2021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点考前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06

全体考生及考务人员:

2021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1515日至516日期间举行。根据教育部、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予以公告: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面试时间

2021年515日、16

上午:08:30-12:10

下午:14:30-18:10

(二)考生入场时间

第一场  上午07:30—07:45

第二场  上午09:30—09:45

第三场  下午13:30—13:45

第四场  下午15:30—15:45

(三)考试地点

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教育园区教育西路16号)。 

二、考试注意事项

(一)考生需提前14天进行每日体温自我监测,如实填写《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二)考前28天内有国(境)外活动轨迹的考生,考前14天内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或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考试时须提供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有效健康证明方能参加考试。

(三)考前14天内考生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或出现体温≥37.3℃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试时须提供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有效健康证明方能参加考试。

(四)考生入场若两次测量体温≥37.3℃,经卫健部门专业人员研判后,按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处理。

(五)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在签到室、备课室环节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面试室环节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六)考生入场必须持“天府健康通”场所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在身份核验环节,考生须出示填写完整的《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纸质版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承诺书》应在候考室按要求交予工作人员。

(七)考生在候考、备课或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发热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考场工作人员报告,经卫健、疾控部门专业人员研判后,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八)考试结束后,考生须立即按照指示要求离场,不得在考点学校内聚集、逗留。

三、考试纪律

本考点所有考场均配备有视频监控记录,请考生遵守考场规定和秩序树立法治和诚信观念,珍惜个人荣誉,切勿以身试法: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规定:考生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组织考试的教育考试机构工作人员在考试现场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制止并终止其继续参加考试;组织考试的教育考试机构可以取消其相关考试资格或者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停止参加相关国家教育考试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的;携带或者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资料的;抄袭他人答案的;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考试成绩的作弊行为。

(三)对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行为,在尚未触犯刑法及其他法律的情况下,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相关规定处理。

(四)考生的准考证在使用期间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否则将按违纪处理。   

(五)考生请勿携带任何通讯工具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如监考人员发现考生携带上述物品(手机除外),将按违纪处理;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者,无论手机开机与否,均按作弊处理。   

(六)考生请勿携带手表等计时器进入考场(考场内置有计时设备为计时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否则将按违纪处理。   

(七)考生请勿带走考场发的任何物品,包括试题、答题纸、草稿纸和文具等,否则将按违纪处理。

举报电话:0816-3690811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处)。

四、特别提示                          

(一)校外考生可以搭乘13路和85路公交车到校;校外车辆禁止进入校内;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

(二)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指示。考生必须佩戴口罩,在考务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安全检查时应摘下口罩。

(三)为防止意外发生,保证全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请大家在考前务必了解、熟悉考区的临时避难安全场所和应急疏散通道。

(四)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本公告,依规诚信考试!

(五)考生众多,注意食宿安排!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