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幼教联盟
政、学、研、产、用的紧密合作 共谋发展

科学城二幼概况


科学城二幼是科学城地区办园最早的一所幼儿园,始建于1990年,是一所事业单位体制下的全日制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经过二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二幼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呕心沥血耕耘积累,不仅肩负着为祖国培养各类建设人才奠基的重任,而且负有为光荣的中物院科技工作者解决后顾之忧的重担。我们以高质量的办学,真诚的服务,让无数的科学城人从这里放飞希望,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也铸就了二幼在学前教育领域的示范地位。我们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办园宗旨,以“充实提高,稳步发展,办出特色,争创一流”为工作目标,充分体现二幼人“探索、求实、创新、进取”的特点,园舍环境宽敞、清新、雅致,充满童趣,并以现代化的设施装备,全新的教育观念和服务意识,先后被评为市一级幼儿园,中物院“优秀青年文明号”、“文明服务十佳窗口”、“五四红旗团委”等称号。

我园现设5个教学班,共接收120余名幼儿。其中大班2个,25人/班;中班2个,26人/班;小班1个,20人/班;是一所小班化教学的幼儿园。我园为全日制幼儿园,现有教职员工21人。园内11名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5人。其中13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后勤人员中二级红案1人,二级白案1人。是一支专业化,适应幼教改革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

为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打破传统的“千园一面”的状况,我园以早期阅读为特色创建的突破口。我园在幼托中心园的大力支持下,着手以《分享阅读》、《幸福的种子》、绘本等为幼儿基础阅读材料,开展了以阅读为特色的尝试。为此,我园以科学规划描绘“阅读特色”之蓝图;以快乐童真打造“阅读特色”之课程;以艺术本土渲染“阅读特色”之氛围;以灵巧思辨促进“阅读特色”之教研;以传承创新绽放“阅读特色”之精彩。

创建阅读特色,建构书香校园是一个在积累和发展中不断优化的过程,还需要不断地通过研究逐步完善,不仅营造书香满园,还要熏陶师幼情操,蕴育幼儿园园所文化。我园将进一步争取教科研专家及上级的协作与帮助,争取社区和幼儿家长的关心和支持,进一步丰富阅读活动,为科学城教育呈现“一校(园)一品”、“一校(园)一景”的新面貌,增强幼儿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绵阳市幼教联盟
政、学、研、产、用的紧密合作 共谋发展
版权所有 © 绵阳幼教联盟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园艺山教育中路88号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A310 | 秘书处办公电话:0816-288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