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幼教联盟
政、学、研、产、用的紧密合作 共谋发展

洒满阳光的乐园——实州区实验幼儿园


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原安县安昌幼儿园)始建于1930年,震前位于安县安昌镇大北街,是安县唯一一所政府公办、省级示范性幼儿园。“5.12”地震后,由辽宁人民捐资1095万元迁址花荄镇中心街重建。新建园占地5.8亩,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幼儿户外活动面积1600平方米,园内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先进,配套齐全。

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在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幼儿园一直致力于改革发展与创新,不断提升办园质量,始终秉承“以爱为魂,育人为本”的办园宗旨,凸显“用爱启迪智慧 用心润泽心灵”的办园理念,坚持“全面的教育 优质的服务 一流的示范性”的办园目标和“健康 自信 合作 快乐”的培养目标。打造“阳光体育乐园”,将每一名幼儿塑造成健康快乐、个性鲜明、全面和谐发展的“阳光幼儿”。积极打造“阳光教师”,形成一支具有高尚师德,探究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教师队伍。逐步沉淀尊重生命为本,尊重儿童发展为本,尊重教师发展为本的阳光文化。

同时,园所一直致力于幼儿语言教育的研究和实践,充分发挥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引领作用,积极打造幼儿语言教育亮点,始终不渝的追求“把最美的语言给孩子”,带动师幼成长,彰显办园特色。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幼儿园先后荣获“四川省省级示范幼儿园”、“四川省幼儿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四川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四川省示范家长学校”、“市级幼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我们将沿着“阳光教育”的途径,在寻找学前教育科学发展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快乐而行!让孩子享有幸福的教育,让教师享有教育的幸福。让阳光沁满园,花开香四季!

绵阳市幼教联盟
政、学、研、产、用的紧密合作 共谋发展
版权所有 © 绵阳幼教联盟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园艺山教育中路88号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A310 | 秘书处办公电话:0816-288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