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幼教联盟
政、学、研、产、用的紧密合作 共谋发展

 

平武县龙安幼儿园始建于1956, 坐落于山清水秀、空气宜人的山区小镇——平武县龙安镇。隶属于平武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是绵阳市一级幼儿园及四川省首批示范性幼儿园。

5.12地震后幼儿园异地重建,2009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3604平方米,有幼儿多功能厅、阅览室、美术室、沙石区等设施。开设小、中、大共12个班级,在园幼儿570余人。全园教职工 56人,其中在编职工27人本科学历 12 人,专科学历15 人。

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奋进,精诚合作,不断探索具有山区特色的办园思路,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示范辐射作用,积极带动全县其他各级各类幼儿园共同发展,受到家长及社会一致好评。相继获得“四川省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绵阳市环境友好学校”、“绵阳市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绵阳市法治学校”、“绵阳市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绵阳市巾帼建功标兵岗”、“绵阳市巾帼文明岗”、“绵阳市示范家长学校“绵阳市首届六一晚会选拔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现有大中小三个年龄段班级,在园幼儿总数500余人。在园教职工50余人,专任教师29人,本科学历9人,大专18人,中专学历2人。其中幼教高级9人,幼教一级12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12人。06年创建为绵阳市一级示范幼儿园、绵阳市“警校共建先进单位”;09年被评为绵阳市“幼教工作先进集体”;08年被评为绵阳市“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被评为绵阳市“食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08年被评为游仙区“依法治校示范学校”;09年被评为游仙区教体局年度考核各项单项奖共六个奖项。连续三年被评为游仙区“幼儿园办园先进集体”、游仙区教体局“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 

    

我园认真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积极推进《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实施;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积极起好示范作用,带动全县幼教事业健康发展。多方协调努力,不断改善办园条件。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在工作中不断专研,敢于改革和探索。将安全工作放在工作首位,注重幼儿卫生保健工作,近年来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注重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提高,同时狠抓园本教研,连续五年在教体局目标考核评比中获得一等奖。我园先后被四川省教育厅及绵阳市教育局授予省、市级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被绵阳市总工会授予绵阳市巾帼建功标兵岗称号;被绵阳市教育局授予绵阳市幼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园教师也先后在省、市、县幼教论文比赛、幼儿教师技能大赛、幼儿园赛课活动中获得名次。

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是一所办园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办园理念先进、教学设备齐全,且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师范大学附属公立幼儿园。它座落在花团锦簇、绿树成荫、文化氛围浓郁的四川师大狮子山校区内。

该园拥有一支敬业精神强,业务水平高,有爱心、童心、耐心和责任心的师资队伍,教职工56人,其中教师29人,保育员13人,保健医生2人,98%的教师具有大专及本科学前教育专业学历,教师中有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5人,保育员全部获得成都市职业岗位培训证。

   该园是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学科研唯一一所实习基地,特聘有教科院学前教育专家顾问团指导幼儿园的教学、科研,我园开展的教育部重点项目:科学教育——汉语文创新教育中的一个子课题《在汉字教育与潜能开发的结合中丰富幼儿的词汇》获得好评,近三年来,幼儿园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13篇。

   幼儿园的新教学大楼于2007年5月落成,使用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有玩沙池、运动场、多功能活动室和钢琴房等设施,能全面保障幼儿身心和谐健康地发展。幼儿园现有12个班级,每班配置3-4名教师,我们的教育理念是尊重孩子的个性,创设适合孩子成长的环境——“自然中教,游戏中学,教在有心,学在无意”。

绵阳市公园路幼儿园始建于1942年,隶属于涪城区教体局,是绵阳建园最早、历史最悠久的政府公办幼儿园,绵阳首批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和市级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园。

    半个多世纪的磨砺,半个多世纪的积淀,锻造出了一支道德水平高、业务能力优的教师队伍。老中青梯队清晰,结构合理,拥有十余名省、市级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

   多年来,幼儿园始终秉承"敬业奉献、百折不挠、坚守并蓄、发展为本"的优良传统,坚持"尊重幼儿生命,保护幼儿健康,促进幼儿快乐健康成长"的保教工作思想,以研究的态度做教学,以星级标准做保育,荣获"中央教科所表彰的科研成果二等奖""四川省卫生先进单位""绵阳市食品卫生A级单位""绵阳市卫生保健先进单位""涪城区学校工作一等奖"

   新学年,新希望,团结奋进的公幼人将继续坚守自己的教育梦想,用爱心和童心描绘每个孩子清新可爱的童年,用勤劳和智慧谱写公幼发展新的篇章,用真诚与微笑耕耘绵阳三代人民的幸福乐园。

绵阳市开元实验幼儿园位于游仙区开元场,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北山之上。始建于1968年,原名“208幼儿园”。现为游仙区唯一一所惠普性公办幼儿园,2006年底被评为绵阳市一级幼儿园,2014年被命名为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

    现有大中小三个年龄段班级,在园幼儿总数500余人。在园教职工50余人,专任教师29人,本科学历9人,大专18人,中专学历2人。其中幼教高级9人,幼教一级12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12人。06年创建为绵阳市一级示范幼儿园、绵阳市“警校共建先进单位”;09年被评为绵阳市“幼教工作先进集体”;08年被评为绵阳市“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被评为绵阳市“食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08年被评为游仙区“依法治校示范学校”;09年被评为游仙区教体局年度考核各项单项奖共六个奖项。连续三年被评为游仙区“幼儿园办园先进集体”、游仙区教体局“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 

    

云溪幼儿园是市一级幼儿园、市绿色幼儿园,省语言文字示范校。地处盐亭县北街,始建于1953年,是一悠久的公办幼儿园。 幼儿园占地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12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53%。地方宽敞、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室内外设施齐备,有音乐室、图书室、舞蹈室、活动室、游戏室等。

   办园理念: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基,让幼儿在关爱中健康快乐成长!
   培养目标:让幼儿成为健康的人、快乐的人、自信的人、智慧的人
   管理理念:以人为本  制度管理    民主   管理     情感管理。

人民街幼儿园始建于1937年,原名私立培本幼稚园1984年即为江油唯一的县级示范性幼儿园,1992年评为 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是绵阳市一级幼儿园” “四川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实习科研基地”“江油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师继续教育实践基地

园舍占地面积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3582平方米,幼儿园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现有教学班12个,在园幼儿542名,有教职工68(其中在编教职工20人,自聘教职工48)。在岗的32位教师中,拥有本科学历16 人、专科14人、中专2人,现有四川省教学名师1人,四川省级骨干教师1人,绵阳市级骨干教师6人。

人幼一贯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坚守着符合本园实际的办园思想——办园宗旨:满足孩子的需要;办园理念:动手做从做中学;教育目标:通过各种活动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各方面协调发展,为幼儿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服务承诺:了解和满足孩子真正的需要。

近三年,先后完成了《自制纸盒纸箱玩教具在幼儿区域活动中的运用研究》《自制纸质玩教具在幼儿区域活动中的实践研究》《解读幼儿绘画作品途径与方法的研究》等课题,多名参研教师的活动方案、经验文章、自制玩教具荣获省、市、县各项奖例,有2篇文章在《幼教金刊》《幼教博览》杂志上发表。

追求永无止境,我园将一直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科研塑品质、以特色求发展的宗旨,坚持保教质量不断攀升。                                                  

绵阳市幼教联盟
政、学、研、产、用的紧密合作 共谋发展
版权所有 © 绵阳幼教联盟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园艺山教育中路88号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A310 | 秘书处办公电话:0816-288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