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幼教联盟
政、学、研、产、用的紧密合作 共谋发展

    

   学校简介

   绵阳市少年宫幼儿园是由全国先进少年宫——绵阳市少年宫兴办的一所现代化幼儿园,是绵阳市教育局认定的“绵阳市一级幼儿园”。成立于2002年9月,至今已有8年的办园历程。8年的风雨兼程、8年的辛勤耕耘,少年宫人用敬业精神、团队精神、奉献精神演绎了绵阳幼教人的风采;高起点、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态势已经使少年宫幼儿园成为了我市幼教行业的优质品牌。

幼儿园位于绵阳市少年宫内,占地面积1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其现代大气、造型新颖、晶莹剔透的建筑风格与幽雅恬静的人民公园交相辉映,园内外绿树环抱,空气清新,阳光充足,是孩子们生活学习的乐园。
幼儿园依托少年宫的雄厚实力,拥有一流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内设2000平方米的标准排练厅以及大规模、多功能兴趣教学活动室、语音室,全方位教学质量可视评估系统、微机网络系统。已形成“五网”——消防网、广播网、电视网、电话网、计算机网;“五室” ——播音室、录像室、微机室、陶艺室、数码钢琴室;“两中心” ——网络中心、监控中心;微机显示终端均为53寸背投和42吋等离子电视。每班教室配有钢琴1台、42寸等离子电视1台、计算机1台、消毒柜1台、饮水机1台,以及每个幼儿必备的生活用品1整套。从建园至今,少年宫投资了近300万元购置了园内设施设备,投资了近5万元购置了保健室医药柜和常用医疗用品与器械,投资了近100万元购置了厨房的设施设备。
八年来,少年宫幼儿园以打造绵阳幼教第一品牌为奋斗目标,在“把握机遇、整合资源、强化管理、推进特色、提升质量、争创一流”的总体思路指引下,实施科学、人文的内部管理,以儿童发展为本,全面施行优质教育,使我园迅速跻身于“全国先进民办教育集体”的行列,成为全市办园时间最短、规模最大、信誉最好的幼儿园。幼儿园以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生活管理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高度赞誉。
我们的办园理念:以儿童发展为本,选择和创造适合儿童的教育,为儿童的终身发展奠基。
我们的办园思想:育人为本、服务优先、特色创新、科研兴园。
我们的管理理念:唤醒生命活力、服务主体发展、分享团队智慧、成就幸福人生。
我们的儿童观:儿童是独立的人,要尊重他们;儿童是发展中的人,要相信他们;儿童是主观能动的人,要了解他们。
我们的育人目标:培养人格完整,身心健康,富有创新能力的现代儿童。
我们的教育宣言:我们倡导儿童优先的原则,让每个孩子都有梦想;让每个孩子都有自主的发展空间,让每个孩子都快乐、自信、成功。
课程设置:按照《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开设“健康、社会、科学、语言、艺术”五大领域规范课程,并结合少年宫素质教育优势,开设“舞蹈、美术、表演、声乐、科技、陶艺、围棋、电子琴、跆拳道、艺术体操”等兴趣课程,幼儿可以从兴趣出发自主选择,孩子们的艺术潜质将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同时,幼儿园在日常常规教学中开设了“幼儿英语、趣味电脑、早期阅读、多彩思维数学”等特色课程,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课程资源。
我们的老师:由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资质优秀的学科带头教师、骨干教师,具有外籍文教专家资格认证的外籍教师,公开招聘选拔的省、市各地优秀幼儿教师及开拓创新的男性教师组成精良的师资队伍,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艺、永恒的爱心,让每个孩子在爱的沐浴中富有个性的发展。76名专任教师中,学历达标率100%,大专及本科学历达95%。其中,涪城区骨干教师3人,少年宫学科带头教师5人,幼儿园学带、骨干教师18人。这样一支年轻、充满活力、富有爱心与创新精神的整体优化的教师队伍已经成了我们事业的核心竞争力。
[FS:PAGE]
我们的荣誉:先后被教育部教师发展基金会授予“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被省人事厅、省民政厅授予“全省先进民间组织”称号;被省卫生厅授予“食品卫生A级单位”;被市教育局授予“市一级幼儿园”、 “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市卫生局授予“食品卫生A级单位”、“食品卫生管理先进单位”;涪城区政府授予“优秀民间组织”;区教文体局授予“民办教育先进集体”、“教研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吴荣华、代萍先后被市教育局授予“优秀园长”称号;张虹、敬莉被市教育局授予“优秀教师”称号;学带教师孙娜被区人民政府授予“优秀班主任”称号;骨干教师黄芬、谢春秀被区团委授予“优秀团员”称号;生活教师郭萍被市教育局授予“优秀保育员”称号。
近年来,我园教师在省、市、区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多项殊荣:在历届的涪城区校园歌手比赛中,师生均分别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以及特等、一、二等奖;在历届的市级、区级教师音乐、美术技能大赛中,教师们均多次获得全能一、二等奖以及各个单项的前三名;在各级论文比赛中,先后有190余篇文章获得一、二、三等奖,并有17篇文章发表于《幼儿教育》、《现代幼教》、《今日幼教》、《上海托幼》等幼儿教育专业期刊上。
绵阳市幼教联盟
政、学、研、产、用的紧密合作 共谋发展
版权所有 © 绵阳幼教联盟 |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园艺山教育中路88号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A310 | 秘书处办公电话:0816-2886647